吹啊吹啊

给《舍吾迷离》

最后对现实中的凯源说的也正是我想对我们凯源说的,真的,一辈子能遇到这样一个人真的不容易,朋友也要兄弟也罢,要一直一直在一起就好

被凯源逼死的单身狗:

第一次写长评,献给这个我喜欢的故事。
现实向的文我一直又爱又恨,怕写的不真实看不进去又怕写的太真实代入感太强,而葵英的文很明显属于后者。记得最早的时候跟葵英聊过,她说她写这篇的时候考虑过可能会不讨好,但还是决定写出来。不得不说,这篇文确实写到了我的很多担忧。他们年纪小,很多事情都没有定性,距离,环境,身边的人,都可能成为影响他们感情的潜在因素。有时候半夜会胡思乱想,我也经常说服自己,他们不同于别人,相信他们的感情可以禁得住这些考验,毕竟有他们这样经历的再没几个。
葵英说,这是一个成长的故事。我突然想起我之前跟葵英的那段对话。看到哥哥为了保护弟弟什么都不说单方面离开的时候,我是非常不理解的,我记得那时候我说如果你真的喜欢这个人,最起码要做到信任和坦诚。打着为你好的名字替他做选择,很可能会伤害到本来你想保护的人。现在回头想想,这些都是站在我的立场,也许是对的,但我不是他们。我二十几岁的年纪,看问题的角度当然和十几岁的他们不同,毕竟我比他们多看过几年的世界,我自己在他们那个年纪的时候未必能比他们做得好。可能二十岁的他们回头看看,也不一定会认同自己那时候的选择,但这就是成长。
有很多道理,在你成长的过程中别人跟你讲了很多次你都听不进去,只有自己跌跌撞撞的经历了你才会真的领悟,感情更是如此。两个人,十几岁的年纪,懵懵懂懂的心动,稀里糊涂的在一起,有太多的不安,所以后来那短暂的分离是意料之外又是意料之中。毕竟那时候连他们自己都保护不好,又怎么能好好保护这段感情。经过分离的他们,开始慢慢长大,开始学会如何面对自己的感情,开始懂得用恰当的方式爱对方。
没有两个人天生就契合,所有的感情都需要磨合才能走得长久。老天只能把缘分给你,能不能把握住就是自己的事情了。当然,很多人在这里就错过了,还好,你们没有。
最后,对现实里的凯源有一些话要说:可能现在的你们不会有太大的感触,等你们长大了一点你们就会知道,人一辈子能遇到一个这样的人,多不容易。从小就认识,还有机会见证彼此的成长,这份感情有多珍贵。
所以,以后不管遇到什么,都请牢牢抓住彼此。因为,有些人错过了,可能再也不会遇到。

@葵英

评论

热度(76)